留學契機在去年的2018年2月,某一天。

那一天,我還是一位餐廳的外場工讀生。

 

一如往常的幫客人泡茶、服務、上菜

突然有一位客人問我:『不好意思,請問你是韓國人嗎?』

我官方地微笑回答:「不是喔!我是台灣人!」

那位客人回說,因為我說話的口音很獨特呢!

我想是因為我們店裡有一個馬來西亞、一個烏克蘭人,才會誤以為我也是外國人。

 

跟我閒聊了幾句,聊了關於我就讀哪裡,未來想要做什麼?

我謹慎的回答我想去日本留學,那時候根本毫無計畫,

只想著先慢慢學50音(日文),畢業後再打算。

『未來想要做什麼?』這個問題,就像國小作文題目『我的夢想是甚麼?』一樣

 

這位客人聽了我想去日本留學接著說:『不過你也很像日本人呢!不管是禮貌的說話方式,和溫柔的動作。』

(我聽著既是慚愧又覺得欣慰,平常同學都說我講話粗俗,居然有人誇我)

咦 ? 不是阿,剛剛才說像韓國人? 

 

總而言之這位客人一直鼓勵我,不能放棄以及幫我加油打氣,讓我開始了留學的計畫。

不過還是先乖乖從50音開始吧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里歐貝貝の躺平學 的頭像
    里歐貝貝の躺平學

    躺平吧 邒 各位臣民們

    里歐貝貝の躺平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